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政策奏效 台越互訪旅客破100萬人次

2018台越觀光合作會議今天在福隆舉行。(觀光局提供)

2018台越觀光合作會議今天在福隆舉行。(觀光局提供)

2018/11/14 20:5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2018台越觀光合作會議今天下午在福隆落幕,越南旅遊總局與台灣觀光局在會議取得五項共識,包括台越交流會議機制持續精進、觀光推廣活動應增加合作頻率及擴大雙方旅展的行銷作、深化雙方美食交流、持續觀光人才培育以及旅遊便利性等,並訂下3年內達成200萬人次互訪目標。

政府力推新南向,據觀光局最新統計,台越互訪人數今年已正式突破百萬,觀光局表示,7年來台越互訪從2012年48萬人次,逐年到2018年互訪突破100萬人次,其中越南來台旅客1到9月成長近4成,已躍昇新南向國家旅客來台前3名,且越南旅客的組成已產生結構變化,觀光目的別旅客人次已佔來台目的首位。

今年台越觀光合作會議越方由越南旅遊總局何文超副局長率領地方政府、學界、航空業及旅行業等30名代表團與會,我方由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領銜邀請產官學代表與會。

周永暉表示,越南是新南向的重點市場,透過台越觀光會議的合作,推動台越空運鏈結更加綿密,例如這次何副局長率領的越南代表團就安排北進中出的航程,更便利的航線航班促進雙方城市、企業及協會團體間交流,建立更深的信任與相互瞭解,也是促成雙方旅客互訪突破100萬人次的重要原因。

觀光局表示,未來將擴大協助越南進行旅遊業推廣爭取客源及媒體宣傳參訪、相互參與旅展及美食推廣活動、落實從人才培育提供國家風景區規劃建設技術交流、並加強包機推廣地方以及放寬簡化雙方簽證措施等,雙方也共同宣布2019年台越會議在越南辦理,並在3年內達成200萬人次的互訪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