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有防砲陣地、彈藥地下甬道 空軍三重一村開園

新北市空軍三重一村以「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亮相。(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空軍三重一村以「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亮相。(記者陳心瑜攝)

2018/11/14 21:03

首次上稿 16:42
更新時間 21:0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空軍三重一村是北台灣第一座全村保存的眷村聚落,1.38公頃的園區歷經4年規劃與修復,以「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面貌亮相,今天舉辦開幕儀式,園區最大的特色是日治時期構築的防砲陣地、存放彈藥及作為掩體的甬道,每天都有甬道導覽,周末則有園區導覽,民眾可現場免費報名。

市長朱立倫表示,空軍三重一村整體目前為北部地區僅存之空軍防砲部隊眷村,2012年被選定為「國軍老舊眷村保存文化園區」,也是新北市眷村類文化資產的首例。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空軍三重一村是全台13座「國軍老舊眷村保存文化園區」之一,是北部地區僅存之空軍防砲部隊眷村,新北市府、國防部與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共同斥資1.5億,2012年起規劃空軍三重一村年久失修、結構不良的眷舍。

文化局表示,空軍三重一村為防砲陣地,共有6座防空砲座、2處砲座底座遺跡,相當具獨特性,而過去為存放彈藥及作為掩體的地下甬道更是別具特點;而僅供一人通過的甬道,更是村民小時候玩耍、探險的秘密基地。

文化局長林寬裕說,眷村內的「丙種眷舍」未來將會以OT方式經營短期住宿,為遊客打造難忘的眷村住宿體驗,目前仍在可行性評估階段,最快明進行招商;而園區入口處的四連棟小劇場,將結合三重過去唱片業、影歌星的歷史,規劃為老藝人表演的舞台。

文化局表示,園區規劃村光眷影映像館、眷村廚房體驗室,日後也將陸續辦理活絡計畫,包括主題市集、大時代電影院、音樂下午茶、親子活動及假日餐車等跳格子等周邊活動;眷味廚房開設的眷味料理及眷味午茶飄香園區,帶領民眾細品眷味。園區開放時間為每天10時至18時,週一公休,更多活動可至官網查詢。

新北市空軍三重一村以「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亮相。(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空軍三重一村以「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亮相。(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