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新北最大也蓋最久 淡水義山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義山市民活動中心。(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義山市民活動中心。(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2018/11/12 19:21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淡水區義山市民活動中心經過工程延宕、兩度換包商等狀況,終於由第三家包商完工,今天揭牌啟用,義山市民活動中心為三層樓白色建築,空間配置為新北最大的活動中心、托老中心和實物銀行等,義山公共托老中心由馬偕團隊服務,將可日間收托32位失智失能的長輩,民眾可洽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科。

新北市政府表示,義山市民活動中心建物B1為活動中心、1樓為托老中心暨銀髮俱樂部、2樓是實物銀行,其中,義山公共托老中心以淡水輕軌各站名為意象,分為紅樹厝、綠山厝和藍海厝等3個活動空間,搭配觀音山、淡海出口等山河海美景,營造舒適悠閒的空間,還有時光戲院和幸福廚房、醫護諮詢站等,由馬偕營養師調配健康養生餐,妥善照料長輩。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義山公共托老中心委由具有豐富長照護理經驗的馬偕團隊服務,由專業照顧服務員照料;銀髮俱樂部則是導入護理、營養、藥劑及心理等四師駐點免費諮商,並整合雲端健康服務,將各項檢測資料上傳,方便長者至馬偕醫院回診時追蹤,另戶外有許多綠色步道讓長輩散步。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開幕時致詞表示,義山是全市最大的市民活動中心,室內外使用空間有4000坪,是淡水區第15間市民活動中心,也是新北市第487間市民活動中心,希望在地鄰近的6里里長能充分使用。

義山市民活動中心啟用。(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義山市民活動中心啟用。(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馬偕團隊護理師為長輩做健康檢測。(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馬偕團隊護理師為長輩做健康檢測。(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