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福建謁祖參香 六甲恒安宮媽祖裝壓克力箱搭飛機

恒安宮等11尊神像,因為要搭飛機,神像特別加裝壓克力箱保護。(記者楊金城攝)

恒安宮等11尊神像,因為要搭飛機,神像特別加裝壓克力箱保護。(記者楊金城攝)

2018/11/01 13:0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六甲恒安宮「護軍媽」今前往中國福建展開為期5天的謁祖進香活動,今天凌晨3點,由恒安宮主委沈進忠及台南市議員吳通龍帶領團拜後,110多人的進香團出發,將前往南普陀寺、莆田湄洲媽祖祖廟、賢良港天后祖祠等地謁祖進香。

恒安宮開基三聖母神像,是鄭成功參軍陳永華來台時,自福建請來護衛軍隊的聖母,有「護軍媽」稱譽,恒安宮歷史約357年。

沈進忠指出,27年前,恒安宮首次踏回湄洲祖廟參香,106年奉媽祖旨意再次舉辦福建湄洲祖廟參香之旅,今年是第2年回祖廟參香,明年第3年謁祖才圓滿完成。

恒安宮媽祖廟是六甲地方信仰中心,明年將舉辦重建20週年大遶境,地方盛事。

今年第2次帶團前往謁祖的恒安宮常務監事陳彥呈表示,媽祖靈感,今年第2年謁祖進香報名信眾很快額滿;隨行信眾陳袖珍說,能陪著媽祖回到祖源地特別感動,為推廣媽祖的慈悲濟世情懷努力。

這次前往福建的有恒安宮開基大媽、二媽、三媽、湄洲媽、乩身家湄洲媽、永鎮恒安赤山觀音三媽、千順將軍等11尊神像,因為要搭飛機,神像特別加裝壓克力箱保護。

吳通龍說,今年謁祖進香在11月5日返台回鑾日下午18:30在六甲民生街將舉行眾人迎媽祖回鑾,有稜轎腳賜福活動,歡迎信眾一同來迎媽祖回鑾。

六甲恒安宮「護軍媽」今凌晨前往中國福建展開為期5天的謁祖進香活動。(記者楊金城攝)

六甲恒安宮「護軍媽」今凌晨前往中國福建展開為期5天的謁祖進香活動。(記者楊金城攝)

恒安宮開基大媽、二媽、三媽等11尊神像。(記者楊金城攝)

恒安宮開基大媽、二媽、三媽等11尊神像。(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