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司機兒女出面鞠躬道歉 代父提4點聲明「決不逃避、隱匿」

普悠瑪司機尤振仲兒子、女兒今在律師陪同下,鞠躬致歉。(記者張議晨攝)

普悠瑪司機尤振仲兒子、女兒今在律師陪同下,鞠躬致歉。(記者張議晨攝)

2018/10/26 15:21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台鐵普悠瑪事故造成重大死傷,司機尤振仲今由委任律師陪同2名兒女開記者會澄清,並提出4點聲明,2名兒女還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原先要由大女兒宣讀聲明,但因情緒激動,無法唸出完整字句,最後由委任律師閻道至代為發言。

聲明內文指出,我是10月21日值承普悠瑪6432次司機員尤振仲,因日前連續20小時偵訊,身體狀況尚未恢復,因此無法在第一時間內說明事故原委,因此在傷勢穩定今日,本人發表以下親立的聲明內容。

尤振仲說,對這次普悠瑪列車發生意外事故的罹難者及家屬、當日乘客,致上最深歉意,對不起,此次意外造成許多家庭破碎,甚至無法彌補的憾事,內心深感萬分歉疚與不安,身為駕駛員,不會逃避、隱匿或說謊,坦然面對且配合司法調查,並負起應該要負的責任。

尤振仲說,因本案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有關事故原因,已將當日車輛遭遇故障因素、操作流程及相關通訊過程,詳細陳述給檢察官製作筆錄,他也盡力將傷害降至最低,有關檢察官訊問,無隱匿或謊騙行為,其餘相關疑點及責任歸屬,基於偵查不公開,靜候司法調查結果,釐清事件真相。

尤振仲坦言,近日飽受身心煎熬,不論心理或生理,都承受相當大壓力,受到各界人士及民眾一人一信關心,深感欣慰,感謝醫院醫師不斷鼓勵「上帝既然留下了我活口,就是有些事情要我去做」,盼各界給予自己及家人一點空間。

最後尤振仲說,非常感謝參與救援的警消人員、台鐵同仁及羅東聖母醫院、博愛醫院、陽明醫院、蘇澳榮民及仁愛醫院人員參與救援。對於不幸往生、受傷者及當日車次乘客,再次致上無限歉意,內心永生究責,本人會靜候司法調查,釐清本案責任歸屬。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