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Voting投票截止 長頸鹿重回木柵焚化廠煙囪

i-Voting投票截止,長頸鹿將重爬木柵焚化廠煙囪。圖為煙囪上長頸鹿彩繪尚未遭除去前的樣子,(資料照,環保局提供)

i-Voting投票截止,長頸鹿將重爬木柵焚化廠煙囪。圖為煙囪上長頸鹿彩繪尚未遭除去前的樣子,(資料照,環保局提供)

2018/10/25 00:23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木柵焚化廠的「長頸鹿煙囪」,日前長頸鹿彩繪無預警遭環保局除去,且決議換裝為「台灣藍鵲」,挨批摧毀集體記憶。由於重繪長頸鹿的聲量不斷,環局隨後宣布,自10月15日至24日辦理i-Voting,共有長頸鹿、台灣藍鵲及與建築同色三方案可選,交付民眾投票決定。至昨晚12時投票截止,最高票的長頸鹿原圖獲得15067票,藍鵲新圖則獲得5446票,長頸鹿將重爬木柵焚化廠煙囪,預計明年2月完工。

環保局6月表示,長頸鹿彩繪因歷經24年風吹日曬雨淋,外觀斑駁龜裂,故除去彩繪,一併納入焚化廠整修計畫,並決議將北市市鳥「台灣藍鵲」、市樹「榕樹」及市花「杜鵑」等本土物種的生態意象,納入煙囪彩繪的創作元素。

因「還我長頸鹿」的反彈聲浪不斷,環保局7月6日舉辦說明會,會中多數人要求保留原圖,也有人表達支持改圖,但有里長直指後者是環保局動員的「暗樁」,最後會議宣布煙囪圖樣異動或保留,最快在7月底定案,環保局7月30日宣布,新圖樣採i-Voting方式辦理。

環保局9月26日表示,i-Voting訂於10月15日上午9時至10月24日晚上12時開放網路投票,圖樣共有三選項,除了「長頸鹿原圖」、「台灣藍鵲新圖」外,還有「與建築物同色」的單一色調,將依票選最高者彩繪;新圖樣預計11月施作,2019年2月完工,將是全國首座透過i-Voting的煙囪。

至昨晚12時投票截止,最高票的「長頸鹿原圖」獲得15067票,「台灣藍鵲新圖」則獲得5446票,而「與建築物同色」則獲得438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