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雲門 林懷民獲頒台東縣榮譽縣民

縣長黃健庭(左)頒發榮譽縣民證給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記者張存薇攝)

縣長黃健庭(左)頒發榮譽縣民證給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記者張存薇攝)

2018/10/24 11:04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帶領舞者多次到台東演出,曾以池上田園景觀創作舞劇《稻禾》全球巡演,更在2016年尼伯特風災一週後到台東公演撫慰人心,今天由縣長黃健庭頒發榮譽縣民證給林懷民,感謝雲門持續為台東藝文注入生命。

黃健庭說,因為林懷民一直婉拒,這件事進行頗長一段時間,到今天終於成就這件事,「是台東人的榮耀」。林懷民創辦雲門舞集,對台灣是極其有意義又重要的事,也為台東提升藝文水準。

林懷民則說,「偏遠地區特別要去」,一次又一次到台東,過去幾年看到台東演藝中心節目越來越多,連交響樂團也來了,藝文風氣也跟著改變,觀眾人數像熱氣球一樣直線上升,「大家作伙來」,做一個「我」很小,但「我們」加起來很大,看到台東藝文生活越來越多元,因為給我的刺激及肯定,也更加振奮的工作。

而池上秋收音樂稻穗藝術節今年邁入第10年,雲門舞集也將在池上稻區演出《松煙》,林懷民也歡迎大家一起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