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慈濟救難現場誦經是作秀 前救難隊員引正反論戰

台鐵普悠瑪昨天出軌翻覆,釀成傷亡,慈濟人士第一時間也到現場幫忙。(資料照)

台鐵普悠瑪昨天出軌翻覆,釀成傷亡,慈濟人士第一時間也到現場幫忙。(資料照)

2018/10/22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台鐵普悠瑪列車傍晚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釀成傷亡,相關單位也在第一時間展開搶救,慈濟基金會也派人前往協助救援。但一名曾經擔任救難隊的男子在臉書痛批慈濟是「作秀」,認為志工現場誦經聲可能蓋過受害者的呼救聲,措施搶救黃金時間;不過事後他又發文道歉。

林姓男子於臉書 上直播,自稱20幾歲就是高雄飛虎救難隊隊員,參與過大大小小的救援行動,指出災害搶救現場所謂「黃金72小時」,有人受困時會透過呼叫或敲擊向外界求救,這時「最需要的是安靜」,救難人員會專心去聽取任何一絲動靜,在越短時間內救越多人越好。

「你們的聲音可能就會蓋過那些人的呼救聲!」林男說,昨晚看到慈濟在現場大聲誦經,認為是作秀做過頭!有網友一面倒一直罵慈濟,認為太過,表示「太會作秀」、「去也沒幫助救援啊,就湊熱鬧吧」。但也有網友跳出來反駁,表示其實當時慈濟志工在第二道封鎖線外,只是因為媒體攝影機那附近拍攝,所以誦經聲才會被清楚的收音,根本沒影響到救援現場,「關於唸經聲FB上看到有人這樣說那是往生者要上救護車時,志工在救護車前列隊誦念佛號的畫面。那是在救災現場的外圍。」、「可憐,義務念經還被妖魔化」、「所以林男在現場救災? 還是看畫面罵人?」、「覺得會干擾救災的要不要提供一下慈濟當時有多裡面?」

林男事後又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致歉,表示自己不應該因為一時憤怒痛罵,只是希望讓大家知道「災難發生,不影響救援就是最好的救援。」

慈濟未對此做出回應,僅在臉書粉專上表示:「感恩所有關注以及付出的人們,善是我們的共識。感恩針砭,也感恩維護。宜蘭志工此時仍在關懷,我們努力把好事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