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翻車釀18死 徐榛蔚要求啟動蘇花改實質評估規劃

立委、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昨天在列車翻覆後,立即致電交通部要求緊急協調台鐵啟動疏運措施。(立委徐榛蔚服務處提供)

立委、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昨天在列車翻覆後,立即致電交通部要求緊急協調台鐵啟動疏運措施。(立委徐榛蔚服務處提供)

2018/10/22 12:33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普悠瑪號6432次列車昨天下午4點50分在宜蘭出軌,8節車廂有5節車廂翻覆造成18人死亡、187人輕重傷。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今天一早就到立法院,要求行政院給全國同胞一個說明和交代,徐榛蔚強調說,東部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不能斷裂,公路更是重中之重。強烈要求行政院、交通部啟動蘇花改實質評估及規劃,因爲「沒有任何的效益評估來得比人命更重要。」

花東地區民眾長期仰賴鐵道運輸,列車翻車事故,也讓很多花蓮人對於長期對外交通不便的怒火再度被引發起來。立委徐榛蔚服務處發出新聞稿指出,針對台鐵重大鐵路事故發生後,立委、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馬上停止拜票活動,立即致電給交通部台鐵局長鹿潔身表達關切,緊急協調台鐵啟動疏運措施。

徐榛蔚說,發生這起不幸重大事故意外,她十分心痛,這也是為何她在立法院長期呼籲中央應該全面重視東部鄕親交通權益和出行的安全,交通部不能只有重鐵路輕公路的思維,因為鐵路、公路不單單是花蓮人重要的安全出路,也是全台灣人民交通安全之所繫。

而立委蕭美琴也徹夜未眠,昨天下午得知意外事故後,第一時間也聯繫交通部,儘速協調民航業者加開班機跟公路疏運,立榮航空也在昨晚10時20分加開一班花蓮飛往台北的班次,晚間8點多蕭美琴也從花蓮趕到宜蘭,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現場了解,整夜在現場溝通協調,並到醫院關心家屬需求,直到今天凌晨3點多仍在臉書上報告最新進度。

蕭美琴說,昨晚與賴院長等人整夜在現場溝通協調,事故現場的景象令人心痛,感謝台鐵工程人員連夜搶修,今天清晨5時12分已經搶通西線,恢復單線雙向通車。因為仍需減速交會車班,請需要搭乘火車的朋友提早前往。台鐵局詢問處理後續理賠聯絡窗口指定:運務處營業科徐竹平專員、運務處綜核科黃智郁專員,天佑台灣。

而翻車意外,許多旅客是花蓮人,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昨也指示縣府在花蓮站設立救護站及服務站,蔡碧仲說,縣府第一時間就已全體動員、全力協助相關事宜,在花蓮站前站、後站共設立二處救護站及服務站,提供旅客及花蓮鄉親返抵花蓮後,後續就醫及相關事宜,包括心理輔導等需求,衛生局都會全力協助與追蹤。請民眾共同為傷亡者祈禱,花蓮縣政府將和全體縣民站在一起。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昨赴花蓮火車站關心服務站及救護站設置情形。(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昨赴花蓮火車站關心服務站及救護站設置情形。(花蓮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