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給錢被拒霸氣直接塞 網淚:後悔沒多陪阿嬤

阿嬤塞錢給孫子是很多人的共同回憶,網友看了不禁落淚回應,「我阿嬤也是這樣」。(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阿嬤塞錢給孫子是很多人的共同回憶,網友看了不禁落淚回應,「我阿嬤也是這樣」。(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2018/10/21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嬤疼孫子的舉動,讓孫子一輩子都難忘!阿嬤除了很怕孫子餓,擁有看見孫子就能隨時變出一大堆佳餚的魔法外,最近網路有個影片瘋傳,讓眾網友看了忍不住落淚回應,「我阿嬤也是這樣」。

這則影片被分享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影片中一名白髮蒼蒼的阿嬤,臉上的紋路一時分不清是皺紋還是因為孫子而皺著眉,步履蹣跚地一步步走向孫子,卻見孫子不斷揮手拒絕,原來是阿嬤想給孫子錢,但孫子不好意思接受,阿嬤手中拿著鈔票,看見孫子的反應,口中唸叨幾句,就直接把錢往孫子手中塞,這幕就像是大多數民眾家中的阿嬤和孫子互動的縮影,短短10幾秒的影片就感動了眾網友。

網友看了紛紛想起自己的阿嬤,「怎麼一陣鼻頭酸...眼淚直落」、「我的阿嬤也是...我想她了」、「我阿嬤也是這樣,什麼好的都給孫子」、「這輩子如果只能有一個願望,我會希望阿嬤能像以前一樣在世陪著我」、「就算已經工作了阿婆(阿嬤)還是會硬塞錢給我,即使他的眼睛已經看不清楚了」、「阿嬤以前在世的時後也是這樣,深怕我吃不飽穿不暖沒錢花,硬要塞錢給我,我都不肯拿,她就偷偷塞在兒子的口袋裡...每次想起來都是淚崩」。

不少網友後悔當初沒多陪陪阿嬤,「阿嬤給零用錢是滿滿回憶,小時候常想著,長大後有能力一定要好好孝順阿嬤,等到真的長大出社會忙著工作與工作帶來的壓力,又緊接著結婚生小孩,忙成家後的瑣事,等到有一定歷練,工作穩定了,有能力了,阿嬤已經不在了」、「真的⋯很後悔小時候沒多吃幾口阿嬤做的菜,很後悔有時候為了看電視跟阿嬤不耐煩,很後悔長大後沒有更多時間回去看看阿嬤,如果時間可以重來就好...」

有網友認為阿嬤只盼兒孫能常歡膝下,阿嬤的心意應該收下,「其實老人家對錢已經感到不重要,不需要,只是心裡一直期待盼望著兒子、孫子、孫女們回來探望,那樣的開心已經遠遠超過於金錢」、「我以前都不會拿,可是現在都會拿了,畢竟不多,但是拿了阿嬤自己心理會覺得自己還有能力給孫子而感到滿足,而且就算是阿嬤今天給你的好運一樣,收下吧~」、「可以先拿起來,然後等下包個紅包給阿麼(嬤)並說是討吉利的,這樣老人會收,大家都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