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國際旅展11/23登場 首移師南港1700攤位逛到爽

圖為2017台北國際旅展於世貿舉辦。(資料照)

圖為2017台北國際旅展於世貿舉辦。(資料照)

2018/10/18 16:5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國內年度最大旅遊盛事2018台北國際旅展(ITF)即將在11月23到26日登場,今年場地首度移師南港展覽館,吸引60國、1700個攤位參展,規模比以往更大,其中索羅門、以色列和伊朗是首度參展,日本則有165個攤位,居各國之冠,中國則是二度未出席。台灣觀光協會表示,今年展場擴大,攤位數比去年微幅成長,估參觀上看36萬人次。

中國今年二度未參展,引起外界聯想是否因選舉因素不出席,台灣觀光協會秘書展吳朝彥表示,自去年旅展結束,觀光協會就不斷邀請中國參展,並說明今年是新的場地,希望業者能先過來看場地,直到今年7月中國才明確表示受各種因素無法出席,吳朝彥表示,他推測應該是與兩岸氛圍有關。

吳朝彥表示,今年國外攤位以日本業者規模最大,攤位數多達165個,比往年140個還多,主要與國人赴日熱潮不斷高升有關,另今年觀光局首度邀請俄羅斯業者來台採線,今年旅展也有聖彼得堡業者來台共襄盛舉。

吳朝彥表示,今年旅展有四大亮點,首先,主視覺以機艙窗戶為背景,象徵台北國際旅展將帶著大家前往下一段旅程、從不同的窗戶看見世界風景,呼應「旅遊嘉年華」主題;第二,受限於往年台北世貿一館空間有限,今年移師南港展覽館後,展館空間大,旅展首度開放12歲以下兒童入場,讓父母能帶著小孩一同規劃親子旅遊,此外,一樓和四樓也增設遊憩區供民眾休息,展區還邀請街頭藝人表演,充分展現今年旅展活潑的意象。

吳朝彥說,第三個亮點是旅展今年與公益團體捐血中心合作,推出捐血送門票的好康活動,展前10天(11月13~11月22日)在大安忠孝號捐血車與復興北路長春捐血室捐血不限數量送免費門票,展期前2天民眾也能在現場捐血換門票;另,只要在展覽現場捐贈20張發票也能獲得免費門票一張。

台灣觀光協會今年也首度辦理按下旅行的快門Instagram旅遊攝影大賽,以台灣旅遊為主題,冠軍可獲得華航、長榮國際航線不限航點來回機票一張,希望能藉此帶動國人在國內旅遊風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