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台鐵月台運兵照片曝光 網友驚呼:好稀奇

軍隊使用鐵路運輸裝備,沒看過的民眾們感到新鮮。(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軍隊使用鐵路運輸裝備,沒看過的民眾們感到新鮮。(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2018/10/17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指出,近期內在台灣鐵路車站月台,恰巧看見台灣國軍使用鐵道載運士兵與軍車,難得一見的景象令他大感稀奇,將照片貼上臉書引發網友熱議,經驗老道的網友對此則說「下基地了」。

民眾昨(16)日下午5點8分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照片,從中能見台鐵月台上竟出現大批軍方車輛,均在拖板車上看似在等待火車頭啟程,每輛軍車除了拉上手煞車外,均在前後輪處被放置三角柱狀的木條,同時在輪胎上以繩索固定,防止車輛在火車行進間移動。

許多曾經服役過男性網友透露,這幅景象很可能是軍人們正在「下基地」或「移防」的場景,一般稱為「上鐵皮」或「綁鐵皮」,整個部隊會將所有的裝備、輜重、車輛及人員移上列車,往下個駐點移動,在服役過程中如果遇上,都會印象深刻;其他網友們指出「最累囉」、「超酷,最愛看這種」、「另類的戰力保存」、「幹得好,兵力可以瞬間轉移」、「不錯呀地下化,默默的運」、「鐵路一直都是主要的軍事運輸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