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偕醫院選出新院長 長老教會動用否決權

馬偕醫院近來遭遇風風雨雨,長老教會決定嚴格審查人事案。(資料照)

馬偕醫院近來遭遇風風雨雨,長老教會決定嚴格審查人事案。(資料照)

2018/10/17 17:4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馬偕醫院董事會日前選出現任副院長張文瀚擔任總院長,但上層機構「基督教長老教會」16日動用否決權,駁回張文瀚的人事案,因此張下個月能否順利就任,仍有變數。

長老教會16日特別召開臨時會,針對張的人事案進行投票表決,結果為21票反對、11票贊成、1票廢票,否決了張文瀚就任馬偕醫院總院長的任命案。

長期關注馬偕醫院的民團「百合正義會」指出,否決案疑與前任董事長劉伯恩的風波有關,劉被控以馬偕名義在外設立3間公司等弊案,黯然下台,長老教會基於讓馬偕找回光榮的理念,決定以更嚴格的標準審查總院長人選。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回應,院長是依照各個醫院所訂的規範產生,只要一切依法行事,衛福部不會主動介入,目前也沒有收到相關申訴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