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布雄嫡傳弟子 米其林三星名廚下月登台

法國家喻戶曉的米其林三星名廚弗雷德里克安東(Frédéric Anton) 。(業者提供)

法國家喻戶曉的米其林三星名廚弗雷德里克安東(Frédéric Anton) 。(業者提供)

2018/10/15 20:2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享用法國米其林美食是不少饕客追求的夢想,如今台灣饕客11月也有機會品嘗。被視為侯布雄(Joël Robuchon) 的嫡傳接班人、並自2007年起連續獲得法國米其林餐飲指南三星榮耀的明星主廚弗雷德里克‧安東(Frédéric Anton),即將於11月2日至4日受邀來台,並在台北晶華酒店2樓Robin’s Grill餐廳推出「艾菲爾鐵塔的禮讚」三星饗宴。

台北晶華酒店表示,安東主廚傲明年年初將在巴黎艾菲爾鐵塔上開設全新餐廳,這將是他全心主持新餐廳前最後一次的海外客座活動,台灣饕客務必把握機會,搶先品嚐由他親自掌勺的極致料理、親臨感受他風格獨具的個人魅力。

弗雷德里克‧安東生於1964年的法國東北部大城南錫(Nancy),少年時期便醉心於廚藝,取得法國高等廚藝學校文憑後,隨即進入數家米其林星級餐廳歷練,25歲那一年獲得侯布雄的青睞,延攬至旗下於巴黎開設的第一家米其林餐廳Jamin任職,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和非凡的手藝,讓安東主廚脫穎而出,短短3年內便從廚房領班被拔擢為行政主廚。

之後,侯布雄主廚更對他寄予厚望,1993年在巴黎開設Joël Robuchon同名餐廳時即任命他為行政主廚,餐廳一開果然轟動法國食壇、獲獎無數,安東主廚也因此被視為侯布雄最得力的嫡傳弟子,並一直維持緊密的師徒情誼。

在侯布雄主廚麾下工作了7年之後,安東主廚的名氣水漲船高,法國知名的餐飲集團Lenôtre更是頻頻向他招手。33歲那年,安東主廚投效Lenôtre旗下位於巴黎西郊布隆尼森林的Le Pré Catelan餐廳,1年之後便讓該餐廳奪下米其林二星;2007年起更是持續榮獲米其林三星殊榮至今。

台北晶華酒店表示,安東主廚此次來台客座將拿出多道招牌菜餚,例如重新解構義大利傳統番茄沙拉的番茄莫札瑞拉起司凝凍,是將番茄、羅勒與莫札瑞拉起司分別幻化成紅、綠、白三款醬汁,以等比對稱的方式綴於透明凝凍上而成,入口即化的口感讓人唇齒留香;另一道經典菜色牛骨髓,是在洗淨的牛骨中填入調味過的牛骨髓與黑胡椒香烤,再綴上蘑菇與蜜煮高麗菜,鮮腴豐潤的滋味宛如體驗一場驚喜盛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