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雅神綠園道沿線ibike站點過少 周永鴻建議強化周邊硬體設備

台中市議員候選人周永鴻(中)提出強化潭雅神綠園道政見。(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議員候選人周永鴻(中)提出強化潭雅神綠園道政見。(記者張軒哲攝)

2018/10/14 12:5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潭雅神綠園道綠意盎然,是台中市最為人知的自行車道之一。台中市議員候選人周永鴻今日提出強化潭雅神綠園道政見,包括在潭雅神綠園道增設更多ibike租借站點、無縫串聯周邊沿線自行車道,共同擴大休憩空間與觀光效益、修繕綠園道沿線老舊設施及敬老愛心卡點數可租借ibike自行車等,盼樹立潭雅神綠園道為大台中山城自行車網為骨幹的重要地位。

潭雅神綠園道總長約12公里,沿線的ibike站點僅有三站,相較於豐原區一區就有13個站點,潭、雅、神三區卻總共只有11站,因此他提出潭雅神綠園道沿線要增設站點,提升市民在綠園道騎乘自行車的便利性,未來更要爭取潭雅神地區廣設ibike站。

今日神岡區社南里里長藍耀庭、北庄里里長王秋生及庄前里里長陳茂松也在綠園道拚接大台中山城自行車網。周永鴻表示,潭雅神綠園道地理位置絕佳,在未來可以結合豐原大道自行車道、東豐自行車綠廊、東豐鐵馬道,也可連接旱溪自行車道、環河及霧峰霧峰區烏溪自行車道,且位於這些自行車道的中心,堪稱山城自行車道的骨幹,周邊又有摘星山莊、筱雲山莊,觀光效益龐大。

周永鴻表示,潭雅神綠園道作為串連各自行車道的重要區段,應將潭雅神綠園道周邊硬體設備優化,不應與新建的自行車道出現落差。另外,潭子區潭水亭、潭子運動公園、神岡區三民路、神岡區公所、筱雲山莊及大雅區戰車公園建議增設ibike站。

台中市議員候選人周永鴻(右二)提出強化潭雅神綠園道政見。(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議員候選人周永鴻(右二)提出強化潭雅神綠園道政見。(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