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歲阿嬤手腦敏捷 疊杯不輸「少年家」

高齡92歲的阿嬤黃賴月玩起疊杯運動沉著冷靜、不慌不忙。(記者楊綿傑攝)

高齡92歲的阿嬤黃賴月玩起疊杯運動沉著冷靜、不慌不忙。(記者楊綿傑攝)

2018/10/13 21:1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老年人的生活品質成為重要議題,能夠永保青春的祕方就是不斷活動、思考,9旬高齡才開始鑽研疊杯運動的阿嬤黃賴月,短短1年多就在世界錦標賽奪得第9名,今天她再參加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桌遊趴」,現場立刻秀神手疊杯絕技,贏得滿堂彩,也體現「活到老,動到老」的精神。

黃賴月說,從參與深坑農會活動接觸到疊杯運動,剛開始手會抖,不過透過1週1次的專心練習,還有老師指導,慢慢的手就不會抖了,自己練習都相當得心應手,但今天要示範給雖然是銀髮族,比她年輕的「少年家」觀摩,仍然感到很緊張。

黃賴月回憶,當初接觸疊杯1年多後,在週遭朋友的鼓勵下,去參加當時在高雄舉辦的「2017世界競技疊杯錦標賽」,她報名的是長青組(60歲以上),還記得有20多國的選手一起競技「好多外國人」,不過她在當次比賽中獲得世界第9名佳績,贏過很多60、70歲的「少年人」自己也覺得很意外,很開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邀長輩提前歡度重陽節,今舉辦銀髮桌遊趴,不僅由長輩們組隊挑戰「疊杯闖關大賽」,藉由團隊合作凝聚情感,同時也讓年輕人與長輩共同組隊挑戰「作伙來辦桌」桌遊比賽,希望透過遊戲交流,增進代間互動,也鼓勵長者能夠多多出來活動。

在疊杯闖關接力賽中,由長輩們4人一組,完成疊杯的4項關卡,秒數越少者得勝,黃賴月率領的隊伍,在開賽前就仔細研究對策,黃賴月不時與夥伴交頭接耳,進行技術指導,而黃賴月在負責關卡表現不慌不忙,展現老當益壯態勢,最後終究在10多隊中脫穎而出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