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廢巧手製國旗 海漂實驗室盼喚起民眾減塑正視問題

海漂藝工隊員製作國旗,簡單舉行升旗典禮。(海漂實驗室提供)

海漂藝工隊員製作國旗,簡單舉行升旗典禮。(海漂實驗室提供)

2018/10/11 21: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全世界都頭痛的海洋廢棄物問題,在澎湖「海漂實驗室」創意發想下,海廢搖身變成中華民國國旗,以特別方式歡度雙十,更希望透過這樣的創意發想,喚起民眾正視日益嚴重的海廢問題,進而由減塑源頭著手,徹底解決問題。

今年雙十國慶,海漂實驗室利用澎湖龍門後灣沙灘海漂物,帶領一群換宿淨攤的青年,製作了一面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海廢」國旗;海漂實驗室負責人唐采伶說,國旗主要是由紅、藍、白3種顏色組成,蒐集漁具、瓶蓋、免洗餐具、飲料罐、鞋子、針筒、杯子、破碎的塑膠片,經過篩選分類之後,排成一幅中華民國青天白日國旗。

參加人員除了澎湖在地青年,還有台灣遠赴澎湖工作的澎漂青年,加上一些到澎湖換宿淨灘的夢幻青年,他們自己戲稱是「海漂藝工隊員」,利用看起來不起眼的垃圾,打造澎湖獨有的地景藝術,雖然排列時間不長,但是因為澎湖東北季風實在太大,淨灘的過程還是吃足了苦頭,但成果一PO上臉書,眾多網友立即說,這是今天看過最有意義雙十了,讓參與者都有榮譽感。

澎湖海廢已到了無孔不入的嚴重狀態,海漂實驗室每週都會有小淨灘活動,遇上特殊節日,還會製作各種不同的節慶作品,讓海洋垃圾拾起後展現出另一種生命樣態,希望藉由這樣實際行動,讓更多人知道人類到底製造了多少廢棄物丟到海裡,也希望隨手撿垃圾,可以是每個人的生活日常,積極從源頭減塑,才能打贏這場地球浩劫的環保戰爭。

海漂實驗室帶領夢幻成員們,以海洋廢棄物製作成國旗慶雙十。(海漂實驗室提供)

海漂實驗室帶領夢幻成員們,以海洋廢棄物製作成國旗慶雙十。(海漂實驗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