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寶寶開店滿三年 義賣回饋社會

廷廷專注揉麵、擀麵,每道程序都不馬虎。(記者佟振國攝)

廷廷專注揉麵、擀麵,每道程序都不馬虎。(記者佟振國攝)

2018/10/09 23:3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唐氏症青年蕭宇廷,為能一圓開店夢想,家人也支持他想一技在身的堅持,特別拜師學習製做蔥大餅並開店營業,歷經3年磨練,以用料實在,口感佳,挺過生意低潮,廷廷與爸媽今歡慶小店滿三3歲,特別義賣做公益,把愛傳出去。

患有唐氏症的廷廷,高商畢業後,為學習一技之長,曾到伊甸基金會學做手工餅乾、麵包,也到洗車場工作,非常積極進取,有一次全家到台中玩,路上買了一份蔥大餅,廷廷吃過後就愛上那份蔥香,也想學做蔥大餅,自食其力更想自己開店,雙親知道兒子選擇這條路勢必面臨重重困難,但還是全力支持。

廷廷與母親廖淑惠、表哥三人跑遍中彰投的大餅連鎖店,許多師傅見他患有唐氏症而不肯教他,直到在台中廷廷才遇到他生命的另一個貴人丁茗,也是點心師傅的丁茗見廷廷如此熱切想學做蔥大餅、韭菜盒,決定傾囊相授,廷廷和表哥、媽媽一起拜師,從燙麵、揉麵糰等基本功學起,半年多經師父認可決定回草屯開「廷廷蔥大餅」店。

「廷廷蔥大餅」開在博愛路與中投公路交流道附近,車子通常呼嘯而過,附近沒有學區、商圈加持,生意一度做不下去,「廷媽」廖淑惠表示,以前生意不好時,廷廷總是在想是不是自己做的蔥大餅不夠好吃,哪裡還需要改進,甚至鬱悶時還到廟裡燒香拜拜求神明保佑,一心一意經營,不捨他就此放棄,還好透過各界的幫忙,撐過風雨飄搖的3年。

「廷爸」蕭勝坤和廷廷都認為過去常接受到社會溫情,也想回饋社會,先前曾幫忙有困難的菜農義賣高麗菜,如今開店更已滿3年,也要義賣自製的蔥大餅、韭菜盒,所得全部捐給中區唐氏症基金會。

廷廷現在能熟練包出韭菜盒,母親廖淑惠(右)相當滿意。(記者佟振國攝)

廷廷現在能熟練包出韭菜盒,母親廖淑惠(右)相當滿意。(記者佟振國攝)

廷廷與雙親慶祝開店滿3年,義賣蔥大餅、韭菜盒,所得全部捐贈中區唐氏症基金會。(記者佟振國攝)

廷廷與雙親慶祝開店滿3年,義賣蔥大餅、韭菜盒,所得全部捐贈中區唐氏症基金會。(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