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象局推農業氣象示範區 高市美濃打頭陣

中央氣象局首站選定美濃,推出地區農業專屬預報。(記者黃佳琳攝)

中央氣象局首站選定美濃,推出地區農業專屬預報。(記者黃佳琳攝)

2018/10/04 13:4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全球極端氣侯影響,豪雨、強風恐造成農業損失,中央氣象局與農業試驗所合作,在全國北中南東挑選4個農會作為農業氣象應用服務的示範區,高雄市美濃區農會是農委會核定耕作面積最大的行政區,也是中央氣象局南部示範區的第一首選。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程家平表示,氣象預報雖然無法做到百分之百的準確率,但依台灣目前的預報能力,在國際上仍有一定的水準,未來透過地區農業專屬預報,可以讓農民提早因應氣侯變遷可能造成的農損,先期預防避免損失擴大。

由於基層農民對於中央氣象局所提供與農業相關的氣象資訊服務還是相當陌生,中央氣象局首先與美濃區農會合作,今天與農友透過講習座談會溝通,了解各種作物及當地特產農作物生長特性,協助架構更完善的預警系統。

程家平指出,預期先將在美濃地區提供氣象應用服務,依據美濃農民的需求來客製化設計氣象資訊產品,同時針對美濃地區的主要農作物,結合在地氣象預報資料與農業栽培的相關知識,提供作物栽培與災害預警等的重要訊息,進一步提升美濃地區農民掌握天氣變化應變的自主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