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學母語回家學」 原民會主委:在學校更應學

原民會今於立院進行業務報告。(記者楊綿傑攝)

原民會今於立院進行業務報告。(記者楊綿傑攝)

2018/10/04 12:2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母語學習」發言再成質詢焦點!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今天被詢問相關意見時表示,參選人對原住民族語的重要性不清楚,且政府已經明定原住民語言為國家語言,母語不僅要在家裡學習,在學校更應該學習。

原民會今於立院進行業務報告,會中包括劉世芳、洪宗熠、蔣絜安等立委在質詢時都提到,日前韓國瑜提及要將高雄市打造成雙語城市,變成全台第一個在學校教中英文,「母語對不起,請你回家學」,不要在學校浪費學校的時間等相關話語,並詢問夷將・拔路兒意見。

夷將・拔路兒答詢時指出,韓國瑜可能對原住民語言的重要性還不清楚,原住民語言一旦沒有,整個南島文化就可能消失,母語「應該要在學校教」。而立法院去年三讀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明定原住民族語言為國家語言,在幼兒園、國小及國中也要依法教族語,這也跟後續檢定有關係。

夷將・拔路兒強調,母語不僅要在家裡教學,在學校更應該學,而不管是族語還是英語都是平等的語言,都是人類發明的語言,若消失都是非常可惜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