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天上梨山採蘋果、武陵摘杭菊正夯!

福壽山農場今年首度開放遊客採蘋果,每日皆吸引數百人上山享受採果樂。(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今年首度開放遊客採蘋果,每日皆吸引數百人上山享受採果樂。(福壽山農場提供)

2018/10/03 15:1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秋天上梨山採蘋果、摘杭菊正是時候!隨著旅遊風氣興盛,旅遊的方式也大不同,福壽山農場今年首次開放民眾採蘋果,10月一開放,每天都有數百人到場採果,目前僅平日開放,場方表示,11月起將天天開放;武陵農場從即日起至10月底止則舉辦採杭菊體驗,民眾事先報名,即可坐遊園車暢遊高山植物園及花海區等景點,並體驗親手採杭菊的樂趣。

台中市梨山地區因海拔較高,適合蘋果等溫帶水果生長,除了一般農友外,福壽山農場可說是梨山蘋果的最主要產區,種植的蘋果種類繁多,以往場方多以認養方式供眾採摘,今年首度以現場報名方式,開放遊客上山採蘋果,每天都有2、300人到場享受採果的樂趣。

福壽山農場表示,10月分蘋果產期,主要以綠色的「金冠」、「王林」及紅綠相間的「北斗」及紅色的「惠」為主,11月則是俗稱「蜜蘋果」的「富士」蘋果。有些遊客上山採果,一見綠色蘋果,原本意願不高,採摘後才知「原來這麼好吃」。10月分,福壽山農場僅開放周一至周五採果;11月起則將全面開放,週一至周日皆可採果,目前住宿訂房皆已客滿,屆時假日恐人潮爆滿。

不讓福壽山農場專美於前,武陵農場10月也推出杭菊採摘體驗活動,費用每人200元,民眾只要前一天報名,即可搭乘遊園車從武陵賓館出發,遊賞觀魚台、高山植物園、露營區花海區、森林咖啡吧,然後至果5區手採杭菊,全程約3.5小時,場方並贈送9折農產折價券。

武陵農場表示,農場內的果樹因飽受猴害,多年前才開始試種杭菊,結果發現不會慘遭猴子毒手,目前杭菊種植面積已擴增至3.4公頃。

武陵農場杭菊盛開。(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杭菊盛開。(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推出杭菊採摘體驗活動,帶遊客遊園及體驗手採杭菊的樂趣。(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推出杭菊採摘體驗活動,帶遊客遊園及體驗手採杭菊的樂趣。(武陵農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