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台中再增5例登革熱 太平新坪里首次出現

防疫人員在台中市登革熱病例地區清查孳生源。(記者蔡淑媛翻攝)

防疫人員在台中市登革熱病例地區清查孳生源。(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8/10/02 19:5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登革熱疫情未退燒,台中人別大意!台中市再新增5名登革熱病例,是疾管署公佈新一波新增8名個案中,人數最多的縣市,新增個案其中2人在大里區大明里,另3人分別在太平區新光里、光華里與新坪里,而新坪里首次出現新個案。

台中市今年累計77名登革熱本土病例,占全國累計病例142人的二分之一強,這次台中市新增5名個案,其中2人住院中,而新北市、彰化縣及高雄市各新增一例,為5男3女,年齡介於8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9月19日至二29日。

台中市新增2名病例分別在大里區大明里,發病日相同,居住地距離僅60公尺,其中一人同住父母也於近期通報為疑似病例,研判應為群聚感染。

另3名太平區病例,新光里個案居住於登革熱熱區,為次波感染;光華里個案與之前確診病例的住家相距400多公尺,為住家附近感染;新坪里新增病例里別,距離新光里約一公里多,可能是住家感染。

台中市長選情熱戰,登革熱疫情也仍在燒,市府昨晚6點才公布登革熱新增病例,還強調是近2週來新增的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衛生局說,目前全市仍有8區、17個里持續列管,但未說明是哪一區或哪一里,提醒近日部分地區出現間歇性降雨,應落實清除孳生源。

衛生局也順帶提醒,現在仍是登革熱流行季節,流感季節也將到,流感與登革熱初期的症狀通常都會發燒、頭痛,請民眾和醫師提高警覺,指今年流感疫苗將於10月15日開打,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包含6個月以上幼兒至高中職學生、50歲以上民眾、長照、安養機構受照顧者及工作人員、各類醫事、衛生防疫相關人員、孕婦、6個月內嬰兒父母、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等。

防疫人員在台中市登革熱病例地區做孳生源清查。(記者蔡淑媛翻攝)

防疫人員在台中市登革熱病例地區做孳生源清查。(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仍有新增登革熱本土病例,提醒近日部分地區出現間歇性降雨,應落實清除孳生源。(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仍有新增登革熱本土病例,提醒近日部分地區出現間歇性降雨,應落實清除孳生源。(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