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育兒津貼、托育補助最後緩衝期 逾期將無法追溯

衛福部提醒,明日就是受理申請托育新制緩衝期最後一天,民眾要把握時效。(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提醒,明日就是受理申請托育新制緩衝期最後一天,民眾要把握時效。(記者林惠琴攝)

2018/09/30 19:5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為了搶救少子化,政府8月祭出托育新制,民眾只要趕在明日最後一天提出育兒津貼申請,或是送托私立托嬰中心、保母與地方政府簽訂合作契約,均可追溯發放8月與9月的補助費用,提醒把握時效。另從8月1日上路至今,外界較擔心的保母與政府簽約率已超過6成,加計私托,可提供5萬個以上的收托名額。

在育兒津貼方面,原本舊制發放必須符合父母一方沒有就業,但新制只要所得稅率未達20%,未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未接受公共或準公共化托育服務,即可獲得每月補助至少2500元。

在準公共化托育方面,衛福部統計,截至9月28日,與政府簽約的準公共化保母已達1萬3916人,占符合簽約2萬2589人的61.61%,公共與準公共托嬰中心也有779家,共可提供5萬6077個收托名額。

衛福部提醒,明日就是受理申請的緩衝期最後一天,家長與私托、保母要把握申請時效與簽約程序,才能追溯8、9月份的補助;若10月2日以後家長再提出育兒津貼申請,或是私托與保母才與政府完成簽約,均將無法追溯發放補助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