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響應臉部平權 承諾打造燒傷友、家庭宜居城市

台中市響應臉部平權,打造支持燒傷傷友家庭的宜居城。(圖:基金會提供)

台中市響應臉部平權,打造支持燒傷傷友家庭的宜居城。(圖:基金會提供)

2018/09/30 15:5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陽光基金會啟動「臉部平權環台推廣計畫」,全台走透透募集響應學校及縣市首長簽署支持,今在台中市邀請民眾加入臉部平權世代,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簽署承諾書,宣示打造「認識、理解、接納、友好」大台中,成為支持燒傷傷友家庭的宜居城市。

張光瑤指出,台中市政府將與陽光基金會共同實踐臉部平權運動,將結合社政、教育等部門辦理教育宣導,落實平權教育、擴大資源整合等面向,期望培養民眾的臉部平權素養,朝更友善、公義的社會邁進。

台中市社會局呂建德指出,自八仙塵燃事件後,台中市政府為提供中部地區燒傷民眾更及時、可近性的服務,104年起委託陽光基金會辦理「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3年多來已提供中部地區84位燒傷傷友重建服務,服務人次達1萬2615人次,他深感燒傷傷友在重新踏入社會,需要很大的鼓勵與支持。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指出,基金會自民國100年倡導臉部平權,藉由到校園進行宣導、社區活動設攤宣導、辦理臉部平權日系列活動等,已逐步喚起社會大眾對「臉部平權」議題之關注與認識。

今日活動也邀請到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傷友到場分享,有傷友表示,因為外貌的改變,曾面臨孩子及社會大眾對他外貌的不理解及好奇眼光,但「何必在意別人怎麼看你?自己活得開心最重要!」他也要為了家人努力堅持下去,更認同推動「臉部平權」運動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