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30志工萬里淨灘 清出1754公斤垃圾

志工們全家出動淨灘。(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志工們全家出動淨灘。(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8/09/29 12:39

〔記者林欣漢/萬里報導〕新北市環保局今天在萬里翡翠灣舉行秋季聯合淨灘活動,公私團體10個單位、環保志工及在地居民約630人撿到1754公斤垃圾,又以塑膠類垃圾居多。

活動於今天上午9點起舉行,儘管天空不作美,志工們仍穿起雨衣、戴起手套淨灘,還有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幫忙,大家齊心宣示「手護海洋,淨一份心」,一同維護海岸環境。

垃圾集中後,統計清出1754公斤垃圾,分類統計結果顯示,垃圾大多是塑膠製品,以及菸蒂、瓶蓋、寶特瓶等,環保局表示,新北市今年共舉辦約450場次淨灘活動,已有33家團體認養海岸線,認養長度已超過20公里。

環保局副局長張旭彰表示,雖然淨灘只是一時的活動,但希望能達到環境教育及改變行為這兩個面向,透過實際參與,了解到海洋垃圾問題的嚴重性,這些垃圾不僅破壞自然景觀,甚至會對海洋生物及人類健康產生致命的影響,改變既有的生活型態、邁向不塑生活,已經是刻不容緩的環保議題。

環保局呼籲民眾在海邊玩樂的同時,除了隨手帶走自己的垃圾外,也期許能舉手之勞撿起沙灘上的垃圾,一個小小的舉動,對大海就是一個重要的行動,同時也鼓勵有更多的企業、民間團體一同來認養及清理海灘,以實際行動來守護海洋環境。

志工於萬里翡翠灣淨灘。(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志工於萬里翡翠灣淨灘。(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