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泰華驟逝接任人選難產 農委會頓失防疫主將

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心臟手術大出血不幸逝世,享壽60歲。(資料照)

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心臟手術大出血不幸逝世,享壽60歲。(資料照)

2018/09/27 21:14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今(27)日清晨因心臟手術失敗驟然辭世,享壽60歲。目前正值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農委會頓失防疫主將,後續接任人選也面臨難產。

1958年次的施泰華,國立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碩士,台大獸醫學系博士肄業,曾任防檢局新竹分局副分局長、分局長,2014年接任防檢局副局長至今,不但是我國首席獸醫官,也是我國在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的代表,國內所有動物相關疫情,包括禽流感、口蹄疫、狂犬病以及非洲豬瘟等,都由施泰華主責。

農委會官員指出,預計最快下週討論接替施泰華的人選。但官員表示,施泰華逝世非常突然,而目前防堵非洲豬瘟是當務之急,行政院已邀請農委會於10月17日進行專案報告,需要馬上就能進入狀況,完全沒有交接和學習上手的時間。

該名官員也坦言,目前檯面上並無適當人選,除了基本條件須有獸醫背景,也需要防疫實務經驗,能應對媒體,還要有能力代表台灣前往OIE開會,與各國代表協調國際防疫事務,非常不容易。

官員直指,防檢局局長馮海東專長是植物病蟲害,對動物疫病一竅不通;動物防疫組組長徐榮彬今年5月才自高雄動保處處長調任,中央歷練尚不足;動物檢疫組組長彭明興今年3月底才因酒駕遭到記過和移送法辦,但防疫工作不可無主將,農委會盡快尋覓適當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