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園頭溪舊溝渠困住魚群 中市水利局拆除

烏日麻園頭溪舊溝渠會困住魚群,在市議員陳世凱的協調下,市府水利局已將溝渠拆除。(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麻園頭溪舊溝渠會困住魚群,在市議員陳世凱的協調下,市府水利局已將溝渠拆除。(記者蘇金鳳攝)

2018/09/27 16:2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烏日麻園頭溪兩側,早先因灌溉農田的需求而設置灌溉溝渠,但近年因農地減少灌溉溝渠也失去作用,但每當大雨過後總有大量魚群困於溝渠內而死亡,散發惡臭並滋生蚊蟲,在住戶的反映下,市府水利局已將溝渠拆除,避免再有魚群困內致死情形。

麻園頭溪為台中市區4條河川之一,與綠川、梅川、柳川並列,而位於烏日區九德里內的麻園頭溪溪濱公園,更是當地居民們平日休閒散步的好去處。

不過,麻園頭溪早期因灌溉需求,在兩側設置的灌溉溝渠,但因灌溉用水因農地減少,功能不再,而溝渠竟成為困住魚群的大網,當大雨過後河水退去,總有大量魚群困於溝渠內而死亡,炎熱的天氣讓導致魚屍散發惡臭並滋生蚊蟲,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生活。

有住戶表示,原先麻園頭溪溪濱公園為全家人休憩散步的好去處,然每到夏天總是有許多蚊蟲孳生,且大雨過後的臭味更是令人難以接近,現在都不會過去那裡散步了。

市議員陳世凱的服務團隊陳美香表示,現在的人住在都市內很難得可以在家裡附近就有河川、公園可以運動,因此麻園頭溪的河道整治對居民而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因為整治完後乾淨的河道不僅可以讓當地居民休憩,也是現在住都市的居民極為重要的綠地場所。

陳世凱表示,他在接獲陳情後,除了進行會勘後,與水利局進行多次協調後,終於將灌溉溝渠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