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到9月已24颱!追平24年紀錄 吳德榮:又有熱擾動發展

氣像專家吳德榮表示,目前又有熱帶擾動發展,可能接近台灣附近,今年將是24年來,1至9月颱風最多的一年。(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氣像專家吳德榮表示,目前又有熱帶擾動發展,可能接近台灣附近,今年將是24年來,1至9月颱風最多的一年。(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2018/09/27 0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氣象局資訊,第24號中度颱風「潭美」目前移動速度緩慢,今天起稍微往西北方向移動,週五、週六最接近台灣,之後從台灣、琉球群島中間海域北轉,預計週日影響日本。氣像專家吳德榮表示,各國模式模擬顯示,目前又有熱帶擾動發展,可能接近台灣附近,無論是否在9月底前就被命名成為第25號颱風,今年都將是24年來,1至9月颱風最多的一年(與1997年的24個相同、或者超過)。

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發文說,衛星雲圖顯示,「潭美」仍維持雙眼牆結構,內眼牆在外眼牆的包圍下,逐漸減弱、消散,正在進行「眼牆置換」,理論上可減緩其減弱的趨勢。

氣象局今天凌晨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今、明(27、28日)太平洋高壓又略增強,「潭美」被導向西北、略加速;週六(29日)將通過宮古島附近海面,逐漸接近西風帶,而轉向東北,加速往琉球、九州方向,此兩地所受威脅最大;週日掃過日本,但因移動快速及「變性過程」,其所受威脅反較琉球、九州兩地輕微。提醒週末有日本行程的民眾注意。

吳德榮提到,最新歐洲及各國模式模擬,目前又有熱帶擾動發展,若考慮模式模擬的誤差,可能接近台灣附近,需持續觀察。但無論此熱帶擾動是否在9月底前就被命名成為第25號颱風,今年都將是24年來,1至9月颱風最多的一年(1994年有26個、1997年24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