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棒的教師節禮物!6位年逾花甲學生 幫84歲恩師出書

鍾朝嵩(中)教師節前夕,喜獲年逾花甲之年的學生合力幫忙出書。(記者李容萍攝)

鍾朝嵩(中)教師節前夕,喜獲年逾花甲之年的學生合力幫忙出書。(記者李容萍攝)

2018/09/27 00:2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畢業於東京大學工學研究所、現年84歲的鍾朝嵩,專攻品質管理教學,他所教過6位年逾花甲之年學生,劉奕鐘、劉江煎、鍾朝俊、蔡敏雄、王家興、吳東昌歷經1年的企劃、編寫、校稿在教師節前夕,幫老師出書《品管一甲子》,祝他教師節快樂。

鍾朝嵩出生於桃園市龍潭區,為當地望族,畢業於台北建中,1958年台北工專訪織科畢業後(現改制台北科技大學),考上公務人員高等考試,1961年通過留學考試赴日本留學,進入東京大學修習碩士,為知名品管大師石川馨博士的得意門生,在那個年代只有東京大學畢業生才能進入日本政府服務,留日期間,他除了學有所成,也是個高富帥的學生,在地的日本女孩也多心儀,在日本取得美嬌娘還是當年的日本小姐。

鍾朝嵩在1968年回國旋即貢獻於品質管理,在那個年代台灣還是很落伍的,無論留日還是留學歐美,能回台貢獻己力都是很受歡迎的,他先後在母校台北工專及中原大學講授「品質管理」課程,並受邀於中國生產力中心及經濟部擔任顧問,並實際至各企業、工廠指導品質管理,1970年更創辦先鋒企管中心更推動台灣全面品管活動的普及化。

鍾朝嵩一直自許以提升台灣企業品管為終身志業並樂此不疲,他說,台灣是個典型的出口導向型經濟體系,數十年來在不同的年代,均面臨升級轉型的各種挑戰,透過學生的合編這本書並取名《品管一甲子》,他展望台灣在既有良好基礎,能整合、融入於世界工業4.0的環境及需求,再創台灣品管的新高峰。

鍾朝嵩(前中)教師節前夕,喜獲年逾花甲之年的學生合力幫忙出書。(記者李容萍攝)

鍾朝嵩(前中)教師節前夕,喜獲年逾花甲之年的學生合力幫忙出書。(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