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首日上午 西部國道時速多可維持80公里以上

今天是中秋連假第一天,國道5號南下路段湧現返鄉出遊車潮,車陣綿延。(記者廖振輝攝)

今天是中秋連假第一天,國道5號南下路段湧現返鄉出遊車潮,車陣綿延。(記者廖振輝攝)

2018/09/22 11:1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坐滿3人以上車輛,要出門南下返鄉、旅遊趁現在。交通部公速公路局表示,今日西部國道上午7點起實施高乘載管制,上午一波車潮大約都已紓解完畢,國道1號台北-湖口車速都可達時速80公里以上,僅湖口服務區-竹北這一小段路有車多情況,時速約在40公里。不過高乘載時段過後,還是會有一波非高乘載車輛上路,預期車潮會是在下午2點湧現,要等到4、5點才會紓解,雖車流量不會像上午那麼多,但仍呼籲民眾可避開該時段。

高公局表示,中秋節假期特性跟清明節不同,清明節民眾無論如何都是要上午出去掃墓,即便有實施高乘載管制,還是會呈現車多情況;今日西部國道在有實施南下高乘載管制情況下,確實有達到抑制車潮上國道。中午12點高乘載管制結束後,西部國道依照往例,約是下午2點會在出現車潮,易壅塞路段包含國1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三鶯-關西、烏日-霧峰等。

國道5號方面,雖然上午7點起也有實施高乘載管制,不過南下石碇-頭城路段,截至上午10點30分仍是車多壅塞情況,車輛時速不到40公里。高公局表示,因為現在大部分走國5的車輛,都已是3人以上,高乘載的效果不像西部國道那麼好;不過中午高乘載管制結束後,仍會再湧現非高乘載車潮,預期要一路到下午5、6點才會紓解。

高公局強調,今日國5沒有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情況,代表車流還是可以穩定順順的通過。

中秋連假首日上午,西部國道時速多可維持80公里以上。(圖:擷取自高公局網站)

中秋連假首日上午,西部國道時速多可維持80公里以上。(圖:擷取自高公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