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12所準公共幼兒園簽約 送托月繳4500可回溯自8月

基隆市12所私立幼兒園與市府簽約成為準公共幼兒園,家長送托每月僅需支付4500元,差額則由政府補助,學費補助還可回溯自8月1日。(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12所私立幼兒園與市府簽約成為準公共幼兒園,家長送托每月僅需支付4500元,差額則由政府補助,學費補助還可回溯自8月1日。(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8/09/20 15:03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12所私立幼兒園今天與市府簽約成為準公共幼兒園,家長送托每月僅需支付4500元,差額則由政府補助,學費補助還可回溯自8月1日。

行政院「準公共幼兒園」政策8月上路,市府表示,目前公私立幼兒園(含分班)共計102園,其中公立幼兒園46園、非營利幼兒園2園、私立幼兒園54園,簽約後基隆市準公共幼兒園比率達22.22%,較全國平均約5%高出許多。

除了準公共幼兒園,基隆市也朝「國小校校有附幼」以及「一區一非營利幼兒園」方向設置,基隆市國小41校,已有38校設有附幼,另有3所專幼及5個公立幼兒園分班,普及率達95.12%,共提供3408個收托名額。

另非營利幼兒園部分,七堵區的百福國中非營利幼兒園、信義區的信義國中非營利幼兒園,已開始招生,中正區的正濱國中、暖暖區的暖西國小、中山區的中山國小、安樂區的武崙國小舊校區(社區大學)、仁愛區的南榮國中,也都將設置非營利幼兒園,共提供866個收托名額,預計在2020年招生。

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基隆市努力提供平價、優質的幼兒托教環境,提供家長多元型態的幼兒園選擇,預估2020年後,基隆市公共化及準公共化幼兒園的設置比率將達60.75%,讓基隆市的年輕人願生、樂養,滿足雙薪家庭托育需求,減輕家長育兒負擔。

基隆市準公共幼兒園名單:

安樂區:私立長庚森林幼兒園、私立安琪兒幼兒園。

仁愛區:私立雙全幼兒園。

暖暖區:私立吉貝兒幼兒園、私立小象幼兒藝術幼兒園。

七堵區:私立小象幼兒園、私立安特幼兒園、私立艾佛頓幼兒園、私立小象童寶幼兒園。

中山區:私立愛米爾幼兒園。

中正區:私立海大幼兒園。

信義區:私立啟賢幼兒園。

基隆市公私立幼兒園2到5歲幼教服務福利表。(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公私立幼兒園2到5歲幼教服務福利表。(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