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陽國中球隊傳集體食物中毒 18名學生就醫

豐陽國中球隊住宿生傳出疑似集體中毒。(翻攝自豐陽國中網頁)

豐陽國中球隊住宿生傳出疑似集體中毒。(翻攝自豐陽國中網頁)

2018/09/20 13:0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豐陽國中昨天傳出疑似集體食物中毒,26名棒球與籃球隊住宿生從前天下午陸續出現身體不適就醫,其中18名隊員昨天上午因腹痛、拉肚子到部立豐原醫院就醫,引起側目,衛生局表示有部分學生被診斷是上呼吸道感染,還要釐清是否為集體食物中毒,但已稽查學生食用的便當店、早餐店,目前學生都離院休養。

有民眾爆料豐陽國中學生集體食物中毒,食安處調查,前天下午至晚間有5名學生出現身體不適,隔天早上到附近的診所就醫,接著18名學生也出現腹痛、腹瀉分批到豐原醫院就診,其中7人被診斷為上呼吸道症狀,另有3人則被家長帶回自行就醫。

食安處指出,豐陽國中的棒球與籃球隊員共49人,均同住一間宿舍,共用衛浴設備及飲水機,前晚和昨天也都吃同家便當店與早餐店,除了這26名學生出現症狀,其他人未有不適,而就醫豐原醫院的學生除了腸胃道症狀,也有被診斷像感冒的上呼吸道症狀,初步研判集體食物中毒機率不高,但仍依食品中毒流程為學生採檢和稽查用餐的業者。

學生食用的便當店位於圓環北路、豐勢路的早餐店,食安處指,昨天接到通報後已前往稽查,由於當天該批食物已無剩食,但仍採集鍋具、水源等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