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3國中89人疑似食物中毒 今起午餐改由協力廠商供應

南市3國中89人疑似食物中毒,今起午餐改由協力廠商供應。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南市3國中89人疑似食物中毒,今起午餐改由協力廠商供應。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18/09/20 11:1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海佃、後甲3所國中,共有89名學生在18日吃完午餐後疑似食物中毒,清查為同一團膳廠商供應,台南市教育局表示,今天已緊急改由其他協力廠商供應3校午餐,待衛生局釐清原因後,會依規定向廠商課以應負的責任。

教育局表示,昨天下午接獲永康國中通報,18日午餐過後,2位學生出現腹瀉症狀就醫,隔日天又陸續有學生反映曾出現類似症狀,疑似為午餐團膳所致。教育局立即清查同一團膳廠商供應的學校情況,其中,海佃國中與後甲國中也有類似情事,隨即會同衛生局到3校進行檢體採樣及協助因應今天起的午餐供餐。

截至昨晚7時止,各校通報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症狀人數,永康國中44人、海佃國中30人、後甲國中15人,共計89人,分散各班級,其中67人自行就醫且均已返家休養,目前已無大礙。

教育局指出,腹瀉原因目前尚待釐清,為了避免後續效應,已協助3校啟動緊急應變措施,暫停該廠商供餐,改由其他協力廠商供應。同時也呼籲,目前亦為腸胃型感冒好發時節,請學校加強宣導常洗手,也提醒家長多加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