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首座「英文愛的書庫」這校雀屏中選

彰化市南興國小成立國際教育中心有成。(學校提供)

彰化市南興國小成立國際教育中心有成。(學校提供)

2018/09/18 11:2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首座「英文愛的書庫」將落腳彰化市南興國小,該校推動閱動有成,今年榮獲教育部評選為閱讀磐石學校獎,校長柯伯儒表示,空間修繕工程現在進行式,預計本學期下學期,明年2月左右,即可啟動,將來英文書庫啟用後,將提供全縣小學借閱共享,一來提升小朋友的英文閱讀力,同時讓「共讀分享,智慧循環」的理念在校園萌芽。

柯伯儒說,上個月,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人員實地會勘校園環境,對於學校將利用由家長會協助成立的幸福書庫的現有空間,另外再成立「英文愛的書庫」場地很適合,尤其目前幸福書庫80箱書籍中有一半的英文書,將來再增加專屬的「英文愛的書庫」,預計募集50箱英文書、每箱1萬元,這部分基金會已經答應會幫忙找企業資源,希望明年2月讓這座全縣首座特製書庫「英文愛的書庫」正式誕生。

彰化縣從2005年開始推動愛的書庫,目標「1鄉鎮1書庫」歷時12年今年終於達標,第1座愛的書庫於員林市員林國小設置、離達標的最後1哩路愛的書庫由竹塘鄉田頭國小接棒後,宣告完成勾勒全縣愛的書故閱讀地圖的最後1塊拼圖。

縣府教育處統計,累計全縣小學校園共28座以中文書籍為主的愛的書庫,有2000多個書箱、近8萬冊圖書,書籍來源廣泛,主要由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協助募書,還有各校家長會、個人、企業捐書等。

繼愛的書庫後,為讓小學教育與國際接軌,教育處今年選定南興國小規劃設置「英文愛的書庫」,該校同時也有國際教育中心的場地,成立「英文愛的書庫」,既能以英文領航連結全球,更用閱讀航向國際教育的藍海。

根據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統計,彰化縣104至106學年「愛的書庫」平均借閱流通率68.5%,遠高於平均流通率約55%。

國際教育中心與英文教育連結,小朋友體驗外國生活採買的樂趣。(學校提供)

國際教育中心與英文教育連結,小朋友體驗外國生活採買的樂趣。(學校提供)

繼國際教育中心成立後,南興國小明年將成立「英文愛的書庫」。(學校提供)

繼國際教育中心成立後,南興國小明年將成立「英文愛的書庫」。(學校提供)

國際教育中心讓小朋友的英文教育與國際接軌。(學校提供)

國際教育中心讓小朋友的英文教育與國際接軌。(學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