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柵線無預警煞車 管碧玲助理受傷送醫

2009/08/14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晚8點20分左右,台北捷運木柵線列車在科技大樓站附近,準備進站停靠時,突然無預警緊急煞車,車上乘客應變不及,尖叫聲四起,而當時人在車上的立委管碧玲助理吳麗珠也因此跌倒,傷到尾椎緊急送醫。

吳麗珠表示,列車要進入科技大樓站前,就搖晃得很厲害,突然間又緊急煞車,導致她整個人跌坐在地上,瞬間她就有撞到骨頭的感覺,沒辦法自己起身,但車子又繼續開動前進,幸好車上民眾幫忙按服務鈴,將她緊急送往萬芳醫院急診室,現在只能癱軟的趴在病床上觀察。

面對有乘客搭捷運搭到受傷,捷運公司總經理蔡輝昇,昨晚到醫院探視,他表示,該輛列車在進入科技大樓站之前,電腦系統偵測到的列車位置和實際位置有差距,因此才會緊急自動煞車,目前計畫將該輛車送檢查明原因。

雖然蔡輝昇強調,會全額負擔受傷乘客的醫藥費,但最近捷運出包實在太頻繁,短期內民眾信心恐難以恢復,捷運公司最急迫要負責的,還是還給台北市民一個穩定安全的捷運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