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自治公園小花海綠雕未開放就枯死 住戶促快換

烏日自治公園小花海的穿山甲綠雕,未開放就枯黃轉為咖啡色,住戶要市府快換掉。(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自治公園小花海的穿山甲綠雕,未開放就枯黃轉為咖啡色,住戶要市府快換掉。(記者蘇金鳳攝)

2018/09/14 13:0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在烏日自治公園規劃為花博的小花海之一,目前已完工但尚未開放,住戶卻發現設在停車場前的穿山甲綠雕,卻已枯黃成咖啡色,住戶表示,希望市府在未開放前,趕快更換,否則真的不好看。

建設局表示,廠商已在更換中,已要求在10天之內完成,讓穿山甲重穿綠衣。

配合台中花博試營運 ,市府規劃10處在地小花海,目前已有5處完工,其中烏日自治公園,打造「福鱗花海」的景觀,在公園設有3隻穿山甲的綠雕,其中停車場設一隻,公園內一大一小的穿山甲。

雖然自治公園已完工,種了很多不同顏色的花,但尚未開放,而民眾仍可在外圍看到大致景色,尤其是停車場的穿山甲綠雕,經過就可看到。

但住戶發現,停車場的穿山甲綠雕,應該是綠色的,但最近卻轉為咖啡色,變成咖啡色的穿山甲,住戶認為,可能是最近都沒有下雨,才造成穿山甲身上的綠色葉子枯死了。

住戶表示,花博已試營運,預計到明年4月,小花海也將展至4月,但未開放就先枯死,非常奇怪,雖然廠商目前在進行更換工程,但建議市府在更換後,要多灌溉,否則就要想辦法讓穿山甲身上的綠葉不會再枯死,不要一換再換。(16:37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