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泳渡因颱延期?最快9/13定案 飯店業擬對策

日月潭萬人泳渡將於週末登場,惟山竹颱風屆時恐影響台灣,使活動增添變數。(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萬人泳渡將於週末登場,惟山竹颱風屆時恐影響台灣,使活動增添變數。(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2018/09/10 18:3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山竹颱風逼近,預計週末影響台灣,但本週末9月16日就是一年一度日月潭萬人泳渡,屆時若颱風攪局,恐使泳渡延期,惟活動延期牽涉泳客住宿、國際選手機票,以及飯店與觀光產業等,南投縣政府對此不敢大意,除密切注意颱風動向,最快在13日(本週四)召開緊急會議研商延期或其他備案;飯店業者則說,目前未有泳客退房,但將研擬應變措施,原則上會保留訂房、延後使用,以便泳客繼續參與活動。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表示,近期都有做內部討論,以因應泳渡可能遇到的颱風狀況,雖然只要達停班、停課標準,泳渡就會延期,但考量選手會提前到日月潭住宿,若一直拖到泳渡當天才宣布延期,將對民眾造成影響,因此將會提前在13日開會討論,盼將衝擊降至最低。

潭區飯店業者雲品酒店表示,目前尚無泳客退房,但若是颱風因素導致泳渡延期,會盡力協助住房調整,安排原訂房泳客入住,若部分泳客無法配合新的泳渡日程,也可以在未來3個月內做住宿日期的移動。

日月潭附近的飯店業者經典大飯店則說,近來持續關注颱風動向,並研擬應變措施,一旦活動宣布延期,原則上會保留訂房,待確定復辦時間後,再協助泳客住宿事宜,會全力協助民眾參與泳渡盛事。

山竹颱風週末恐影響台灣,惟適逢日月潭萬人泳渡,是否如期舉辦,南投縣政府將視颱風影響而定。(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山竹颱風週末恐影響台灣,惟適逢日月潭萬人泳渡,是否如期舉辦,南投縣政府將視颱風影響而定。(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