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血庫快見底 B、O型剩不到3天

台中血庫安全庫存拉緊報。(資料照)

台中血庫安全庫存拉緊報。(資料照)

2018/09/07 16:2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不久前連日豪雨讓不少地方淹水,連帶影響捐血意願、甚至血庫也成受災戶;根據血液基金會最新統計,台中地區血庫庫存剩3.1天,其中,B型血僅剩2.2天、O型剩2.9天。

全台各地區中,以台中地區血庫量最缺乏,平均僅剩3.1天,而當中B型剩2.2天最缺,其次是O型2.9天、A型3.6天、AB型5.7天。

而台北地區平均庫存量4.8天,A型最缺,僅剩3.9天,其餘B、O、AB型都剩4到7天,不足安全庫存量7天。

根據衛福部統計,平均來看,各捐血中心合計的貯血量平均有5天的庫存量,其中A型血為4.6天、B型血為5.3天、O型血為5.2天,及AB型血為5.1天,雖尚可供應醫療院所正常使用,但仍需各界踴躍捐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