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上摩托車險爆潛客頭 墾管處將重修水域活動規定

水車飆過潛客險爆頭,引發遊客恐慌。(記者蔡宗憲翻攝)

水車飆過潛客險爆頭,引發遊客恐慌。(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09/06 23:5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暑假雖然已經結束,但陽光燦爛的恆春半島仍吸引戲水人潮湧入,日前在後壁湖出水口海域,發生一起水上摩托車從潛水客頭頂飆過的危險事件,畫面被完整拍攝下來,引發潛水、浮潛民眾的擔憂,墾管處收到訊息後強調,近期正檢討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將重新區分各項活動進出水道,保障戲水遊客安全。

這張民眾拍下的「恐怖照片」,可以看到水上摩托車掀起的浪花,就在潛水客頭上約一公尺,如果當時潛水客不小心浮上水面,恐怕就會面臨「爆頭」慘劇,屆時墾丁地區的水上活動,恐怕又得遭外界以放大鏡檢視,再次重傷已經快躺平的觀光形象。

潛水愛好者表示,類似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出水口海域不大,以往會有業者自律的浮球作為進出界線,但部分不守規矩的業者,貪圖方便及快速進出,便任意從水面呼嘯而過,缺乏明確界線的狀況,有賴官方出面整頓,別讓戲水勝地像菜市場一般混亂。

墾管處處長劉培東表示,墾丁國家公園的水域活動多元豐富,各地區業者都有水道進出及活動區域重疊問題,墾管處近期正檢討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各海域都將有明確分區規範,避免衍生衝突及互相影響,此外,針對當地業者期盼以久的夜航及夜潛,也都在這次討論範圍,希望透過完善規範,讓墾丁水上活動模式成為台灣的典範。

後壁湖出水口海域,有浮潛、潛水、水上摩托車等活動。(記者蔡宗憲攝)

後壁湖出水口海域,有浮潛、潛水、水上摩托車等活動。(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