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捨棄賺錢機會!百香果農陳光明捐20箱 霸氣招待師生

埔里鎮熱心農民陳光明(左四)霸氣捐贈20箱百香果供暨大附中師生品嘗,3名外國交換學生也首次品嘗埔里特產。(暨大附中提供)

埔里鎮熱心農民陳光明(左四)霸氣捐贈20箱百香果供暨大附中師生品嘗,3名外國交換學生也首次品嘗埔里特產。(暨大附中提供)

2018/09/06 22:2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部水災過後,蔬果價格齊揚,但南投縣埔里鎮的百香果農陳光明寧願捨棄可以賺錢的機會,捐出20箱約120公斤的百香果,供國立暨大附中師生品嘗,校內還有3名來自巴西、法國、澳洲的交換學生,第一次吃到埔里特產的香甜滋味,也不禁豎起大姆指直呼讚!

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說,在埔里鎮大坪頂栽種百香果的陳光明,連續2年都捐當季新鮮百香果給全校師生品嘗,尤其近幾年受氣候影響,百香果產量減少,價格看俏,最近受到南部水災影響,蔬果價格齊揚,百香果產地1斤也要5、60元以上,陳光明一口氣就捐10斤裝的百香果20箱,趕在午餐時刻送到學校,供師生享用飯後水果。

校內也有3名來自巴西、澳洲、法國的交換學生,他們同學都是第一次吃到埔里特產百香果,巴西同學說,雖然巴西也有出產百香果,但外觀、口感大不同;至於澳洲、法國的同學更對這種外皮紫黑色的水果完全陌生,剝開果皮後又是黃澄澄的顆粒,吃起來十分香甜,都覺得很好吃,也要把埔里百香果介紹給家鄉的親朋好友知道。

各班同學領取農民愛心贈送的百香果當飯後水果。(暨大附中提供)

各班同學領取農民愛心贈送的百香果當飯後水果。(暨大附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