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雲豹甲車勘災後12天 居民:總統有來有重視

總統蔡英文搭乘雲豹甲車到布袋鎮勘災後隔天重回現場。(記者林宜樟攝)

總統蔡英文搭乘雲豹甲車到布袋鎮勘災後隔天重回現場。(記者林宜樟攝)

2018/09/06 20:0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因823大雨造成嚴重災害,總統蔡英文於8月25日到布袋鎮永安里、東港里勘災,搭乘雲豹甲車通過嚴重積水區時被災民嗆聲「下來走」,引發爭議;事隔12天,永安里長柯明珠說,當時總統搭車到場要到嚴重積水區勘災,她認為路程中積水深一般車輛無法通過,也建議總統要搭軍車,總統來勘災後,確實有更受到重視,「政府有積極」。

蔡英文8月25日到布袋鎮勘災,因搭乘雲豹甲車被嗆聲,隔天再重回現場,當地積水已退,許多里民高喊「謝謝總統」,但當天也有人嗆聲「總統來能做什麼?」

柯明珠說,當時總統要前往淹水嚴重的義布橋勘災,由於路程中積水深處超過70公分,一般車輛無法通行,總統座車開過去一定泡水拋錨,她也建議總統搭乘較高的軍車通行;車輛通過時,當時民眾因為淹水,都很心急,確實出現情緒化的狀況,隔天總統再來時,積水已退,大部分民眾情緒也緩和,蔡英文也告訴她「怕人罵就不要怕作總統」。

柯明珠說,這種大雨造成的水災「什麼黨執政都一樣淹」,總統來後有更重視,縣府水利處、水利署等官員來勘查,她有建議龍宮溪上游要進行整治,以免影響下游民眾,確實感覺到政府有積極作為。

東港里長林榮泰說,由於當地里民有許多人從事養殖漁業,大水來時幾乎所有魚都溢流流失,損失非常重,情緒也不好,所以總統勘災時才會出現當時的情況;他說,總統來後,各機關確實更積極,嘉縣府水利處、水利署等人員前來瞭解排水問題,更感謝國軍來幫忙恢復家園,政府確實都有在做,也希望當地治水工程要加快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