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高貴名錶」賄選? 中市府:烏龍爆料再一樁

網傳台中市政府花公帑賄選!高級錶換選票,市府駁斥「烏龍爆料」。(讀者提供)

網傳台中市政府花公帑賄選!高級錶換選票,市府駁斥「烏龍爆料」。(讀者提供)

2018/09/06 18:3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網路流傳台中市政府送「超高貴名錶」給阿兵哥,花公帑賄選!市府民政局今駁斥,這是典型的「烏龍爆料」!該只手錶價值82元,是市府關懷入伍役男,每年例行採購的宣導品,與選舉完全無關;製作並散播已涉及違法,呼籲民眾不要轉傳。

網路流傳「偷人民的錢,去賄選買票!盡幹骯髒事的林佳龍,除了『請客吃飯』包裝賄選外,還借(藉)入伍名義,送『超高貴名錶』給阿兵哥!!!」並附上民政局發送內有手錶及署名市長林佳龍、局長蔡世寅關心您的包裝盒。

民政局表示,為關懷入伍役男,各縣市均於役男入伍時贈送實用宣導品,有縣市政府贈送IC電話卡或電子票證,因應營區逐漸放寬手機使用限制,為提供役男更實用的宣導品,台中市自104年起將IC電話卡改為手錶,希望役男養成守時習慣。

民政局強調,每年入營役男徵集宣導品均經公開招標後採購,以網傳的這支所謂「超高貴名錶」為例,於106年採購的電子錶,每支單價82元決標,不僅符合法定採購程序,也談不上所謂「超高貴」,只是代表市府關懷役男,希望協助養成守時好習慣。

至於電子錶宣導品外盒署名民政局長蔡世寅,蔡已於106年8月1日卸任,目前擔任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顯示網路轉傳的圖片距今至少1年以上,與選舉完全無關。此外,由於製作並散播這項謠言的人已涉及違法,民政局呼籲收到的民眾不要轉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