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淡水高球場勞資爭議 將再開2次調解會

新北市淡水區新淡水高爾夫球場勞資爭議,今(5)日下午在勞工局召開勞資爭議調解會議。(記者何玉華翻攝)

新北市淡水區新淡水高爾夫球場勞資爭議,今(5)日下午在勞工局召開勞資爭議調解會議。(記者何玉華翻攝)

2018/09/05 21:0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新淡水高爾夫球場勞資爭議,今(5)日下午在勞工局召開勞資爭議調解會議,市議員鄭戴麗香、蔡錦賢、鄭宇恩,都親自到場關心勞工權益,會中未具體達成結論,將於13日上午10點召開第2次調解會議。

新淡水高爾夫球場42名桿弟9月1日凌晨上工時突然被告知不能排班,導致桿弟們無法上工賺錢;爭議點疑為新淡水高爾夫球場要桿弟要簽下承包契約書,規避雇傭關係,但桿弟們不願簽承包契約書。

今天的調解會議有10名桿弟代表出席,另也委託律師到場,會中表明球場因桿弟拒絕簽署新的承包契約書而停班,已構成無故終止勞動契約的規定,並提出3點主張,包括球場之前向客人收桿地費750元,只給桿弟550元;春節期間,桿地費加收300元,但只給桿弟250元;桿弟未落實拔草被扣減5%桿弟費,球場應該要補足短付的金額。

球場方面委託律師出席會議,會中表示願意在10日前先返還春節期間桿弟費差額50元及溢扣的5%桿弟服務費;其餘桿弟主張維持舊約、不拔場務雜草,禁扣信用卡5%手續費,給予勞、健保補貼費用,以及球場若使桿弟處理本職外的勞務,需要給付薪資等部分,將由律師攜回與業主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