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人阿嬤揭200萬聘金真相 男方:女友我娶定了

面對女方父母的獅子大開口,原PO依然決定用200萬聘金將女友娶回家。此為迎親示意圖。(資料照)

面對女方父母的獅子大開口,原PO依然決定用200萬聘金將女友娶回家。此為迎親示意圖。(資料照)

2018/09/01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他和24歲的女友已論及婚嫁,結果日前卻被女方父母獅子大開口要求「200萬聘金」,當下讓雙方相當尷尬,最後是身為「資深媒人婆」的原PO阿嬤出來解釋,才讓原PO甘願付出這筆高額費用。

文內指出,儘管雙方決定要結婚,女方卻看似不想和父母提及這起人生大事,直說「登記就好」,讓原PO猜測對方藏有難言之隱。而長久以來阿嬤告訴他若要結婚,一定要主動提起聘金,以示對女方的尊重,沒料到正式登門拜訪後,對方父母卻直接丟出一句「聘金200萬吧,算是你給我女兒的保障」,頓時兩人臉都綠了,女方也無奈地抱怨太離譜。

事後向阿嬤說起聘金的事情時,阿嬤很有經驗地詢問女方家是否還有其他兄弟,接著對此解釋,對方父母覺得景氣不好,「自己的兒子可能不爭氣或賺不到錢,就想說利用自己的女兒結婚時多要點聘金,再拿去給兒子。」而女友表示確實如此,甚至自家人還表示男人不能窮,真的愛就該為他們家付出,「妳是姐姐,應該也希望弟弟將來有面子吧。」

得知女友也對此事十分不滿,最後他仍下定決心用200萬將女友娶回家,指出「錢我可以給,但我就是心疼女友被這樣當商品」,而底下網友紛紛擔心未來原PO會「被當提款機」,要他找經驗豐富的阿嬤出馬,對此他也請大家不必擔心,女友已經和父母講清楚了,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