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過後竊車潮?警方建議這樣停車不怕被偷

雨災後部分地區積水,泡水車因為有更換零件需求,也讓車輛失竊率提高。(記者王捷攝)

雨災後部分地區積水,泡水車因為有更換零件需求,也讓車輛失竊率提高。(記者王捷攝)

2018/09/01 06:3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南部雨災過後,不少汽車都泡湯,依據警方經驗,在大雨後都會出現失竊潮,資深偵查佐說,警界流傳一句「北偷南換」就是解釋這種現象,通常大雨過後南部淹水,有部分不肖業者與竊車集團配合,到北部偷車,到南部解體,因此建議大雨後防盜設施要加強,最好停在監視器下,還有最好能停在難停的車位,降低歹徒下手機率。

在風、雨災過後,泡水車需要很多零件替換,因為市場有需求,車主在要求CP值的情況下,都會尋求俗稱「殺肉場」的汽車資源回收場,找便宜零件,也有車主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找不到零件,也會到殺肉場裡尋寶。

警方指出,尤其熱門國民車款要更加注意防盜,因為零件市場需求高,容易被偷,最好是停在有監視器的停車格位,預防被偷,另外停的位置也很重要,在一排直線的停車格時,最好不要停第一格或第二格,因為好開走的格位容易被偷。稀有車款、停產老車也要要注意防竊,因為零件難找同樣有市場需求。

有二手車主說,大雨後殺肉場報廢車會暴增,這時候有些贓車會魚目混珠,雖然現在贓車減少,取締贓車的科技也進步,不過仍有殺肉場會掛羊頭賣狗肉,在報廢車界幾間有名的殺肉場,甚至要有「介紹人」才可以進去買零件,雖然買到贓車零件算是善意第三人,但是仍要小心以免惹出不必要的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