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全民音樂會明同樂 千歲太鼓隊《姐姐》跳針帶嗨

大溪區月眉社區發展協會的「千歲太鼓隊」,打起鼓來充滿活潑與朝氣。(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區月眉社區發展協會的「千歲太鼓隊」,打起鼓來充滿活潑與朝氣。(記者李容萍攝)

2018/08/31 19:3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創會17年的桃園市大溪區月眉社區發展協會,近10年來陸續成立「千歲太鼓隊」、「傳統花鼓隊」、「笛鼓樂團」等社團,聘請專業老師指導,每週固定練習,精進技藝並培養團隊默契,社區經常傳來咚咚鼓聲,參加儀式慶典活動屢獲好評,明天(9月1日)上午8點至中午12點在月眉活動中心舉辦全民音樂會,協會8月初廣發英雄帖,邀請大溪愛唱歌、表演民眾報名,不論1人、雙人或多人組隊均可,共計40組報名登台表演,歡迎樂迷到場同樂。

大溪區月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廖春景說,月眉社區以農業為主,協會長期致力環保永續及社區福利服務,今年想來點不一樣的全民音樂活動,一方面促進社區民眾向心力及推廣音樂文化內涵,另一方面讓學音樂的居民有發揮的舞台,規劃全民音樂會40首曲目,包含千歲太鼓團、陶笛、胡琴等多種樂器,演出的曲目耳熟能詳,像是《望春風》、《小幸運》,還有成軍9年的「千歲太鼓隊」用太鼓詮釋謝金燕的經典舞曲《姐姐》,聽起來既傳統又新潮。

「千歲太鼓隊」40名成員的年齡從65歲至95歲不等,以總歲數約3000歲而聞名,這次用太鼓來呈現電音舞曲,別有一番味道,樂團指揮麥舒婷,曾帶領許多學生奪得全國比賽佳績,這次也帶領團隊用S鼓來一首《古月照今塵》。

另外,全民音樂會也邀請彩虹陶笛烏克樂團和韻葫蘆絲樂團、竹之舞樂坊、韶恩民族樂團等進行後半場的壓軸演出,與大家共度難忘竹音樂饗宴。

相關影音

大溪區月眉社區發展協會的「月眉笛鼓樂團」和「S鼓」合奏,為全民音樂會暖場。(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區月眉社區發展協會的「月眉笛鼓樂團」和「S鼓」合奏,為全民音樂會暖場。(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