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親水公園沒水近兩年 今夏修復重新開張

三重區吉祥街戲水公園今年8月重新開放。(記者陳心瑜翻攝)

三重區吉祥街戲水公園今年8月重新開放。(記者陳心瑜翻攝)

2018/08/29 20:35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啟用14年的三重區吉祥街親水公園,近來因戲水區設施損壞,已經兩年無水可玩,民代接獲民眾陳情,指親水公園根本沒水,戲水池更積滿落葉。三重區公所今年花了20萬元,將損壞的塑膠噴頭全數更換,換上有發光效果的金屬噴頭,水霧效果較以往更亮眼。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表示,吉祥街戲水公園在重劃區內,周邊都是住戶,但戲水公園噴頭已經損壞2年,相當離譜。

三重區公所表示,經過民代反映,公所已經全面更換設施,並於8月25日啟用,公園每天下午3至7時,系統只要偵測氣溫超過卅度,每隔半小時就會噴水6分鐘,邀親子在夏天的尾巴暢快消暑,戲水池設計有斜坡,方便無障礙使用。

吉祥街戲水公園位於三重環河北路、吉祥街交叉口,面積約0.2公頃,除了組合遊具、搖搖馬和溜滑梯,還有一方戲水池,4座水柱各有3支噴頭,公所解釋,由於塑膠噴頭不耐日曬雨淋,公園啟用以來,12支噴頭幾乎每周輪流故障,加上親子多至一旁更大的集賢公園遊憩,乾脆將水源關閉。

李坤城說,除了重新開放戲水設施,也希望公所能夠增設更衣空間、大砲型水槍以及防滑護墊,讓戲水公園更好玩、安全。三重公所則表示會仔細評估。

對於民代質疑公所維護不力,三重區公所解釋,由於吉祥街戲水公園緊鄰面積更大的集賢環保公園,因此多數親子都會到集賢環保公園玩耍,才會認為與其花大錢維修,不如把水源關閉,既省水,也不用耗費人力、經費維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