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志工青年彩繪趣 神岡三角社區披彩衣

立委洪慈庸與三角社區發展協會共同邀請來自香港、柬埔寨國際志工青年到進入社區,進行定點修復及彩繪。(記者張軒哲攝)

立委洪慈庸與三角社區發展協會共同邀請來自香港、柬埔寨國際志工青年到進入社區,進行定點修復及彩繪。(記者張軒哲攝)

2018/08/29 20:5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神岡區瞻雲宮康樂台及三角社區周遭牆面因老舊出現斑駁裂損,為了塑造社區意象,立委洪慈庸與三角社區發展協會共同邀請來自香港、柬埔寨國際志工青年到進入社區,進行定點修復及彩繪,讓老社區披上彩衣;洪慈庸今天前往瞻雲宮,與國際志工青年一起出席台灣傳統節日中元節普渡拜拜,並體驗彩繪瞻雲宮康樂台,場面熱鬧。

洪慈庸表示,神岡區三角社區的位置在鄰近區域的邊界,社區識別性較小。為了提升社區意象及多元性,這次透過願景青年行動網的國際工作營媒合平台,邀請國際志工青年,讓老舊的社區形象有機會再生。

洪慈庸說,國際志工青年除了協助社區彩繪美化,今年工作營也規劃與地方文化進行交流,與阿公阿嬤互動,雖然在語言溝通不是這麼順暢,但有領隊及社區志工協助,連結台灣人濃濃的人情味,讓大家體驗不一樣的台灣地方特色;也特別感謝三角里長江炳煌、三角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呂石柱協助接待。

社區領隊林琬涵說,今年邀請國際志工青年來到神岡區,進行14天工作營活動,除了協助瞻雲宮康樂台彩繪、社區看板彩繪、潭雅神綠園道涵洞美化等,也參與了地方社區青銀媽祖藝術饗宴課程、體驗豆腐乳DIY製作、參與中元普渡活動。

來自香港的志工青年表示,社區鄉親大家也會互相照顧,覺得很有人情味,也和志工們一起合力協助社區修復、彩繪,重新粉刷相當有成就感,希望修復讓社區更美。

三角社區彩繪後,更添繽紛。(記者張軒哲攝)

三角社區彩繪後,更添繽紛。(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