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漾爺奶好活力 舞出銀髮族的嘻哈style

花漾爺奶們在高鐵站快閃表演,舞出青春活力。(記者吳俊鋒攝)

花漾爺奶們在高鐵站快閃表演,舞出青春活力。(記者吳俊鋒攝)

2018/08/29 19:3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誰說老人家跳不動了…!

一群平均年齡逾80歲的長輩,今天在台南高鐵站快閃演出,以結合現代元素的拍手舞為才藝,搭配動感的節奏,呈現屬於銀髮族的嘻哈style,花漾爺奶的青春活力,贏得圍觀旅客的喝采。

今天在高鐵站快閃演出的爺奶有10位,來自關廟區的悠然山莊安養中心,除了舞蹈之外,所使用的道具,也是由長輩們自製,結合環保素材,讓牛奶瓶化身沙鈴樂器,頭頂造型,則運用鳳梨意象,創作出嘻哈鴨舌帽,很有在地特色。

悠然山莊社工李育慈說,為讓長輩們感受流行元素,以街舞為媒介,設計表演內容,剛開始學習時,難免會跟不上拍子,或者搞混了左右,但爺奶們勤加苦練,成功地挑戰極限,呈現出銀髮族的嘻哈風。

其實這群老人家上個月才獲得台南市青春活力秀第2名的殊榮,今天換了場合,面對熙來攘往的旅客,絲毫不受影響,一樣表現精彩,也為自己留下美好又珍貴的回憶。

悠然山莊這場快閃演出,是由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所邀請,主要為「創齡~銀向樂活」的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熱鬧造勢。

台灣高鐵則指出,希望透過快閃活動,讓機構長者在表演中提升自信、展現活力,也期盼大眾對高齡化社會的重視,鼓勵老人家們多走到戶外,只要願意,銀髮族一樣能青春洋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