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日大雨沖刷惹禍? 永康路面塌陷 住戶受阻

永康復興路56巷7弄內一處路面崩塌,導致鄰近4住戶交通受影響。(記者萬于甄翻攝)(記者萬于甄攝)

永康復興路56巷7弄內一處路面崩塌,導致鄰近4住戶交通受影響。(記者萬于甄翻攝)(記者萬于甄攝)

2018/08/27 21:0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大雨過後,台南永康復興路56巷7弄內傳出斜坡塌陷,造成附近4戶住家出入困難,礙於該處屬國有財產局土地,路面坑洞搶修權責單位較複雜,居民感嘆,不知何時才能搶修完成;南市府水利局、永康區公所、當地里長及民代今已前往會勘,水利局表示,近日會趕緊請廠商進行搶修。

永康復興里長、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李鎮國接獲里民反映,復興路56巷7弄因斜坡遭雨水沖刷,路面地基塌陷,造成當地4戶住家出入不便;李鎮國坦言,雖公部門已派員前往會勘,但因復興里多數土地屬國有財產局,每次遇到類似情況,都需等搶修權責釐清後才能作業。

李鎮國表示,復興里雖多數都是國有土地承租戶,但此次破損的地方鄰近住宅,對居民也有安全疑慮,此時搶修工作應有急迫性,而非針對權責歸屬問題打轉,讓居民只能苦苦等待。

水利局表示,該處破損面積約9平方公尺,雖屬於國有財產局管轄土地,會勘後評估情況算是穩定,但仍存在一定的危險性,近日等雨勢停緩後,會先請廠商趕緊進行搶修,不會讓住戶曝露在危險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